3/17/2018

0 評論

 
圖片
 
到過曼谷的旅客也或許都有此經驗,行經四面佛時,總會發現旁邊的泰國人雙手合十向四面佛敬拜 (wai)。「沒過拜四面佛,不算到過曼谷」,這句觀光客間流傳的話,正說明了曼谷市中心香火鼎盛的四面佛人氣之旺。
 
四面佛在印度教中稱為「梵天」,象徵著創造之意,其有求必應的性格在泰國與世界各地受到信徒的虔誠膜拜。曼谷君悅酒店(Grand Hyatt Erawan Bangkok)旁的四面佛源自1953年愛侶灣酒店 (Erawan Hotel,現為曼谷君悅酒店) 的施工意外,當時工程意外頻傳,甚至有人員死傷,後來請了精通占術的鑾素威參佩海軍少將(Luang Suwicharnpat)前來查看,他指出當初工程放置基石的時程不對,建議設四面佛神殿祭祀,以作為土地神改運。因此在1956年11月9日設置了四面佛神殿,隨後工程均順利完工,此神殿的靈驗之說逐漸傳開,成為今日香火鼎盛的局面。

近期曼谷的空氣品質問題嚴重,尤其在寺廟週遭與交通擁擠地區更有區域性空汙,其中曼谷君悅酒店旁的四面佛香火鼎盛,前往參拜的信眾絡繹不絕,大量的焚香造成了該地區的空氣品質不佳,四面佛基金會辦公室近期發出公告,請信眾參拜不要焚香,用「心香」代替「線香」,心誠則靈的同時也兼顧民眾的健康。
 
資料來源:世界地產顧問
 
世界地產顧問,全球房地產專業投資團隊,在台灣及各地深耕經驗豐富。
提供不動產諮詢,考察看屋、代租、代管、代交屋、代購傢俱及代售等服務。
無論投資或自住,都能給您最準確的服務。
 

LINE活動資訊  ► https://goo.gl/vu6MVu
部   落   格        ► http://metalhide.pixnet.net/blog
粉   絲   團        ► 
https://www.facebook.com/AgentofWorld/
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eVrkpxjXxs37jkiK_lQRw/featured


諮詢        :   ◁ 首席顧問【Jack】
TEL         :   ◁ +886-909-158-769
LINE       :   ◁ @ulg5195q (要加@喔)
WeChat  :   ◁ dreamlifeknowledge


arrow
arrow

    世界地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