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18

0 評論

 
圖片
 
副總理頌奇與政府經濟團隊商討美國-中國貿易戰應對措施,強調泰國經濟體系依然穩健,今年國家經濟增長幅度將不少於4%。商業部長頌提叻強調,雖然美國與中國兩個經濟大國掀起的貿易戰,可能會對泰國產生一些影響,但泰國多項商品會有很大的機會可以出口至美國和中國。
 
掌管國家經濟事務的副總理頌奇昨天(9日)表示,已經與包括商業部、工業部、財政部、泰國中央銀行以及泰國證券交易所在內的經濟團隊展開商討,評估美國與中國打響貿易戰之後的世界經濟局勢,但聽取了各機構匯報的經濟與貿易數據後,感到寬慰了許多,因為泰國是一個小國,可以自行看顧促使國家經濟體系更加穩健,目前包括官方投資、投資商信心等都有所好轉,因此相信今年國家經濟增長一定可以超過4%。


頌奇還指出,當國家度過了經濟衰退、政局渾沌的低谷,接下來將是各方齊心協力推動國家前進發展的時候。對此,頌奇也曾在多個場合和舞台上呼籲更多年輕人站出來,帶領國家政治和經濟朝著更健康的方向發展,因此需要藉助這個機會利用2-3年的時間用於各方面改革與發展,只有這樣,到了全國大選的時候,無論選擇哪個政黨,選擇誰擔任國家總理,只要由年輕人出來發展政治,國家就不會落後。


此外,商業部長頌提叻在與頌奇召開會議結束後表示,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戰,商業部評估認為會對泰國國內的鐵、鋁製品帶來影響,泰方將藉助「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rade and Investment Framework Agreement,TIFA)舞台與美國商討此事,目前泰國鐵、鋁製品出口美國價值約3億美元/年。無論如何,相信美中貿易戰會對泰國產生一些影響,特別是泰國作為商品出口中國的生產基地,還需繼續關注和追蹤。


頌提叻指出,商業部還在評估損失數據,但美國無法出口至中國的商品,將有助提升泰國商品出口至中國的機會,因此泰國廠商應該藉助此次機會打開市場。如果從正面角度來看,泰國在美國的市場份額將增加3-10億美元,至於中國,泰國市場份額也將增加。泰國部分商品將有機會直接銷往美國,包括計算機零配件及硬盤等。但如果從負面角度來看,原從美國出口至中國、或從中國出口至美國的商品,可能會流入其他市場,因此泰國必須就此制定應對措施。
 
資料來源:世界地產顧問
 
世界地產顧問,全球房地產專業投資團隊,在台灣及各地深耕經驗豐富。
提供不動產諮詢,考察看屋、代租、代管、代交屋、代購傢俱及代售等服務。
無論投資或自住,都能給您最準確的服務。
 

LINE活動資訊  ► https://goo.gl/vu6MVu
部   落   格        ► http://metalhide.pixnet.net/blog
粉   絲   團        ► 
https://www.facebook.com/AgentofWorld/
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eVrkpxjXxs37jkiK_lQRw/featured


諮詢顧問 :   ◁ 首席顧問【Jack】
TEL         :   ◁ +886-909-158-769
LINE       :   ◁ @ulg5195q (要加@喔)
WeChat  :   ◁ dreamlifeknowledge


arrow
arrow

    世界地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