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在輝立證券公司近期宣布提供比特幣(Bitcon)期貨交易服務後,中央銀行重申比特幣的償債交易行為不被法律承認及保護。證管會也強調投資人需要研究比特幣的風險特性,並且能夠承擔相關投資風險。
 


輝立證券公司在國內提供提供的比特幣期貨交易服務,主要是透過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和芝加哥商業交易所 (CME)進行買賣。

中央銀行主管企業關係及策略部的助理部長珍塔汪透露,央行從未承認數碼貨幣及比特幣為可用於結算或者償債支付的合法貨幣,因此需要時間向證管會查詢上述交易是否已獲得批准,或視為芝加哥期權交易所和芝加哥商業交易所的買賣交易。

央行批准投資人透過國內證券公司為中間機構匯出資金投資海外市埸,券商有責任向投資人說明投資細節及風險,並且提供諮詢服務,投資人必須有能力承擔相關投資風險,原因是數碼大宗商品(Digital Commodity)期貨的波動幅度非常大。不過,強調有關「獲得央行認可的國內首家及唯一提供比特幣交易的合法機構」的廣告標句恐導致讀者誤解,重申央行從未承認比特幣為可用於結算的合法貨幣。

證管會董事經理姬莎拉表示,隨著芝加哥商業交易所等海外市場展開合法比特幣期貨交易服務,加上過去政府支持前往海外投資且未規定投資範圍,所以投資人可以投資上述投資品,但是前提是投資人應該對投資品擁有一定程度的認知,而且能夠承擔相關投資風險。

證管會指出,芝加哥期權交易所和芝加哥商業交易所皆為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監管下的期貨交易市場,泰國證券公司可以為有意投資上述市場期貨產品的客戶提供服務,因為上述市場亦為國際證監會組織(IOSCO)監管下的市場,簽定《多邊諒解備忘錄》,全球信息共享,為國際間合作標準,所以洗錢風險並不是需要擔憂的要點,主要問題在於比特幣期貨的風險高,導致盈虧可能比超出標的資產,投資人需備有足夠流動資金,為可能接到追加保?金通知作出準備,因此投資人必須能夠考量到相關投資風險,對數碼貨幣及比特幣認知不足者應避免投資。同時,證管會督促券商有責任為客戶提供風險評估及諮詢服務。
來源:《泰國世界日報》
 
 
世界地產顧問,全球房地產專業投資團隊,在台灣及各地深耕經驗豐富。
提供不動產諮詢,考察看屋、代租、代管、代交屋、代購傢俱及代售等服務。
無論投資或自住,都能給您最準確的服務。
 

LINE活動資訊  ► https://goo.gl/vu6MVu
部   落   格        ► http://metalhide.pixnet.net/blog
粉   絲   團        ► 
https://www.facebook.com/AgentofWorld/
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eVrkpxjXxs37jkiK_lQRw/featured


諮詢        :   ◁ 首席顧問【Jack】
TEL         :   ◁ +886-909-158-769
LINE       :   ◁ @ulg5195q (要加@喔)
WeChat  :   ◁ dreamlifeknowledge


arrow
arrow

    世界地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