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國家統計辦事處公布2017年12月就業情況,全國失業人數為36.4萬人,占全國勞動人口1%,比2016年同期相比減少6.1萬人,與前1個月比較增加降低7.1萬人。
國家統計辦事處2017年12月就業情況調查報告指出,12月全國15歲以上人口總數為5611萬人,就業年齡人口為3772萬人,細分為就業人數為3719萬人,失業人口為36.4萬人,季節性失業人口為16.2萬人。非就業人口有1839萬人,包括家庭婦女、學生和老年人口等。
 
在就業人口中,農業就業人口有1226萬人,比前1年同期的1257萬人降低31萬人,大部分為橡膠、粳米及糯米等種植農;非農業就業人口為2493萬人,與前1年同期的2479萬人比較增加14萬人。

針對非農業就業人口,就業人口增加最多的產業為製造業提高10萬人;其次是物流及倉儲業增加9萬人;酒店及餐飲業提高7萬人;教育業增加5萬人;房地產業提高3萬人;其他服務行業例如健康保健、寵物照顧、洗衣乾洗服務增加1萬人。就業人數減少最多的產業為批發和零售業、汽車和摩托車維修業降低9萬人;金融及保險業降低6萬人;公務員及國防業減少1萬人。建築業及保健業就業人數不變。餘下為其他行業。

未充分就業(Under Employment)的人數達16.9萬人,相當於就業人口的0.5%。這部份人儘管已有工作,但是還有足夠的時間從事其他工作,以提高自身收入。

36.4萬的失業人口,占勞工總人口約1.1%,與2016年同期的30.3萬人相比增加6.1萬人,與2017年11月份的43.5萬人比較降低7.1萬人。

失業人口中,從未工作過的人口有21.4萬人;而擁有工作經驗的失業人口有15萬人。細分為貿易及服務業占6.9萬人,製造業占4.2萬人,農業占3.9萬人。

以學歷劃分,擁有大學畢業學歷的失業人數最高為12萬人,失業率為1.5%,比2016年同期增加2.1萬人;其次為高中畢業學歷失業人數有9.3萬人,失業率為1.5%,與2016年同期增加3.6萬人;小學學歷失業人數7.3萬人,失業率0.9%,比2016年同期提高1.9萬人;初中學歷的失業人數為6.2萬人,失業率1%,比2016年同期降低1.3萬人;以及學歷低於小學畢業的失業人數有1.6萬人,失業率0.2%,與2016年同期比較增減少0.2萬人。

按地區劃分,南部失業人數最高達10.6萬人,失業率2.1%;其次為中部的8.9萬人,失業率約0.8%;東北部的7.2萬人,失業率為0.8%;北部的6萬人,失業率為1%;以及曼谷的3.7萬人,失業率0.7%。與2016年12月比較,全國失業人口自30.3萬人增至36.4萬人,提高6.1萬人。細分為南部增加最多達6萬人,其次是北部提高0.7萬人,東北部增加0.3萬人,曼谷增加0.2萬人,中部則降低1.1萬人。

資料來源:泰國世界日報

 

 
世界地產顧問,全球房地產專業投資團隊,在台灣及各地深耕經驗豐富。
提供不動產諮詢,考察看屋、代租、代管、代交屋、代購傢俱及代售等服務。
無論投資或自住,都能給您最準確的服務。
 

LINE活動資訊  ► https://goo.gl/vu6MVu
部   落   格        ► http://metalhide.pixnet.net/blog
粉   絲   團        ► 
https://www.facebook.com/AgentofWorld/
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eVrkpxjXxs37jkiK_lQRw/featured


諮詢        :   ◁ 首席顧問【Jack】
TEL         :   ◁ +886-909-158-769
LINE       :   ◁ @ulg5195q (要加@喔)
WeChat  :   ◁ dreamlifeknowledge


arrow
arrow

    世界地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